AficionadoBB

重度磕糖患者

骗你入怀


93

 

 

总算快要下班了,姚明明终于可以休息一下,刚趴在办公桌上,却接到了一通意想不到的电话。

 

姚明明来到这个熟悉的餐厅,见到了两年没见过的人,“何昶希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他似乎没有变,还是两年前矜贵少爷的模样,而自己已经被工作和生活压得变了形。

 

“明明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简单的叙旧后,何昶希单刀直入的表明了自己的意图。

 

“我妈要给我订婚,而我不喜欢女人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姚明明当然知道,因为他们曾经短暂的在一起过。大三那年,他们比任何一对情侣都亲密,但后来面临着毕业,两人志向不同,姚明明要找工作,而何昶希一毕业就可以回家继承父亲的公司,这样的差距,怎么能在一起。于是两个人选择和平分手,好聚好散。

 

“所以呢,要我帮你做什么?”

 

“做我男朋友。”

 

这五个字,仿佛让姚明明回到了两年前,何昶希眼里闪着光,郑重其事的对他说‘做我男朋友’,只不过,面前的人眼里没有了光。

 

“演戏罢了,只要让我妈相信我不会跟一个女人结婚,这个忙就算帮成了。也不会耽误你工作的,而且包吃包住包接送。同学一场,你帮帮我吧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找我呢?”

 

何昶希笑了,说道:“我在外面随便找一个我妈也不会信啊,而且我只能想到你了。”

 

可能是“只能”两个字打动了姚明明,“好,我帮你,不过,一定要‘包住’吗?”

 

“当然了,不住一起我妈怎么信呢?”

 

两人各怀心思的吃完这顿饭,何昶希要送姚明明回家,姚明明本想拒绝,但转眼一想,做戏就要做全套,送男朋友回家再正常不过了,也就答应了。

 

停车场离这里有些距离,两个人就这样走着,离得有些远,何昶希凑近,低头对姚明明说:“我们得亲密一点,我妈会派人盯着我的。”

 

姚明明就离何昶希近了些,但看着何昶希对自己伸出了手,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,不解的看着他,于是何昶希就低笑着一把牵住了姚明明的手,埋怨的说:“怎么连这点默契都没有了。”

 

姚明明的手被宽大的手掌包裹着,竟有些恍惚。

 

自从姚明明搬到何昶希家里后,两人就真的像情侣一般,何昶希每天接姚明明上下班,姚明明每天给何昶希做饭,偶尔约会逛街。今天也是一样,姚明明在等何昶希来接他下班,却听见一帮同事叽叽喳喳走近,对他说:“明明,楼下有个捧着花的帅哥,说是来接你的呢。”

 

姚明明有些慌乱,何昶希平时都在停车场等他,今天怎么这么高调,往窗外看去,他像是刚下班,靠在车边,黑色的西装显得他的身材更加修长,捧着鲜艳的玫瑰花看起来有些张扬,他抬头,看见姚明明,笑着挥了挥手里的玫瑰。

 

姚明明一边下楼,一边怨自己不争气,明知是演戏,但看见他对着自己肆意的笑,那一刻,他还是心动了。

 

走到何昶希身边,疑问还未出声,就听见何昶希说:“明明,生日快乐。”原来今天是自己生日啊,忙着生活,自己的生日好像不那么重要了,今天突然被人提起,心里有些酸涩。

 

何昶希见姚明明眼中有泪,忍不住调笑道:“别哭啊,这就感动了,我还要带你去个好地方呢。”

 

何昶希开了两个小时的车,带姚明明来到海边,两个人喝着酒,谈回忆,聊工作,唯独不说未来。

 

这段时间里,姚明明问过很多次,你妈妈什么时候就相信了啊?何昶希每次都说快了,或者含混过去。姚明明想快点结束,因为他怕自己一个人弄假成真,但他又不想结束,因为下次做梦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

 

“明明,我妈要见你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姚明明没有迟疑,但他想着,这场戏就快要结束了吧,我救你出深渊,却把自己陷了进去。

 

等姚明明真的见到何昶希的母亲,没有想象中的冷嘲热讽,没有剑拔弩张,这个温和的女人只是一脸欣慰的看着自己,躲着儿子偷偷对自己说:“希希他没有欺负你吧?”

 

姚明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这是什么情况?她不应该是很生气但又宠着儿子,然后放弃给何昶希订婚吗?现在这一副见儿媳妇的表情是怎么回事?

 

还没等姚明明想明白,何昶希就带他离开了,美其名曰怕待久了露馅。

 

那天之后,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何昶希还是尽心的当着姚明明男朋友,倒是姚明明总是心不在焉,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

这天姚明明自己回到家,发现何昶希不在,打电话也关机,也没多想,匆匆吃过后就准备休息了,刚躺上床,听见有敲门声,开门一看,司机把醉醺醺的何昶希递给自己,看了看自己就走了,姚明明一直不明白那眼神是什么意思,但当何昶希像一块膏药贴在自己身上时他明白了,那是同情。

 

喝醉酒的何昶希简直就是个无理取闹的孩子,他抱着姚明明死活不松手,还用头在姚明明身上来回蹭,迷迷糊糊的问:“你身上好香,甜甜的。”

 

姚明明无奈答道:“是沐浴露的味道。”

 

突然何昶希松开姚明明,一个人晃晃悠悠走向浴室,嘟囔着:“我要洗澡,我也要香香的。”

 

姚明明怕他磕着碰着,就红着脸帮他洗了澡,好不容易给他套上睡衣,这人却又抱住自己,说要一起睡,抱着姚明明就往床上走,但还好睡觉还算老实,就是把姚明明抱得紧紧的。

 

折腾了一晚上,姚明明睡得很沉,但还是被清早的电话吵醒了,是他爸爸。

 

“爸,怎么了?”

 

“明明,谈了男朋友就告诉爸妈吧,我们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,你看等到人家妈妈都到我们家了我们才知道……”

 

姚明明心想,完了,本来演演戏就结束了,但人家妈妈当真了,姚明明已经脑补出何昶希妈妈言辞恳切的让自己离开何昶希,而自己爸妈一脸懵逼的场景了,却听见电话那边说:“人家拿那么多东西来我们也不好意思,你什么时候带他回来看看,好商量婚事。”

 

婚事?这转变也太快了吧,姚明明有点想不过来,却听见身边的何昶希在偷偷的笑,他好像有点明白了,匆匆挂了电话,把何昶希从被窝里揪起来,“你说,怎么回事。”

 

何昶希还笑嘻嘻的,但看见姚明明脸上的怒气,还是认真回答道:“我妈没有要给我订婚,她也知道你,她很喜欢你,我就是想让你回到我身边,明明,我们结婚吧。”何昶希说得坦荡而坚定,但他面前的姚明明已经要哭了,何昶希慌忙安慰,“我错了,你别哭啊,明明,我真的错了,你打我吧。”

 

姚明明却越哭越大声,一边抽泣一边说:“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很纠结,我怕只有我一个人想假戏真做。”说着还打了个哭嗝,“你个大骗子!”

 

何昶希抱紧眼前的泪人,柔声说:“对,我就是个骗子,所以你愿意嫁给我这个骗子吗。”

 

姚明明抽噎着回答道:“不愿意。”

 

何昶希一愣,听见姚明明又哭又笑着说:“是你嫁给我才对。”

 

不管怎么样,只要我身边的人是你就好。

 

 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