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icionadoBB

重度磕糖患者

【All明】养猫日记 2

OOC

这章过渡,就不带tag了

没有通告的一天师铭泽照例会睡到大中午,刚想翻身继续睡,就发现自己被光溜溜的姚明明环住腰抱着,师铭泽很是无语,这个口是心非的傻猫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行为有多危险,尤其是对于一个刚醒来的年轻男人。

随着师铭泽的动作姚明明也醒了过来,立马把师铭泽又抱紧了一些,

“主人不要不理我好不好~”声音还带着刚睡醒的软糯,

对于这么会撒娇的小猫谁又会一直生气呢,虽然师铭泽看见姚明明的小肉手还是会隐隐觉得身下有些疼,

“我没有生气,不过明明要记得穿睡衣哦。”这天天睡觉不穿睡衣谁受得了啊。

“不要,穿睡衣睡觉不舒服嘛。”小猫撒娇的时候师铭泽心都要化了,感觉自己就是为搏美人一笑周幽王,姚明明让他干什么都行,哪还管得了那么多。

正想对姚明明上下其手,经纪人姐姐的电话阻止了他,不出意外应该是对他偷偷溜走的一顿训斥,但没想到接通就是经纪人愉快的声音,

“狮子啊,我们给你接了个大活,是个大IP,古装仙侠剧,男一号。”

“这么好啊,你们终于不给我接霸道总裁的剧本了。”

“臭小子,有戏拍就不错了,这次是个好机会,你这两天赶紧收拾收拾,后天早上就进组了,两个月,时间不是很长。”

“后天?这么着急吗?”

“这次人家要求高,要提前去熟悉很多东西,对你进入角色有好处的,听话哈。”师铭泽还想再争取几天时间,经纪人就已经挂了电话。

猫还没吃到嘴,就要去拍戏了,又不能把这只一会变猫一会变人的小家伙带着,这怎么办?

这时候师铭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同为猫奴的李振宁,这人是个电竞选手,平时不忙,能帮他照顾一下姚明明。不错,就他了。

“李深深,在哪呢?”

“干啥呀,我刚醒。”

“拜托你件事呗,把姚明明放你家养一段时间行不,我要进组拍戏了,就两个月。”师铭泽为了自己刚换的沙发着想,还是不要把姚明明单独放到家里了,而且他也不放心。

“没问题啊,我家多一只猫没关系,你把生活费给到就行了。”

“生活费不是什么问题,不过,明明,他有点不太一样了。”师铭泽不知道怎么开口说姚明明变成人了,

“能有多不一样啊,胖了还是瘦了啊。”

“我觉得你还是自己来我家看一眼比较好,一会就过来吧。”

“行行行,一会就来,记得多准备一份午饭啊。”李振宁很满意,自己的午饭有了着落。

半个小时后,师铭泽家的门铃响了,不用想就是李振宁,

“明明,明明快出来,哥哥给你带了小鱼干哦。”李振宁一进门就叫姚明明,完全忽视了给他开门的师铭泽,

“深深哥哥!”李振宁没注意,一个人影冲过来抱住自己,还喊自己深深哥哥,

“师铭泽厉害呀,金屋藏娇啊!”李振宁扒开身上的人,细细打量一番,是个白白嫩嫩的小朋友,挑起他的下巴,

“小朋友,别跟师铭泽了吧,跟你深深哥哥好不好。”调戏纯情的小朋友总是很有意思,

师铭泽黑着脸打掉李振宁的手,白了一眼李振宁说,“他就是姚明明。”

李振宁没有过多的惊奇,反而十分兴奋,“你真是明明啊,变成小帅哥了,挺好挺好。”

“深深哥哥不认识明明了吗,明明还记得深深哥哥呢。”姚明明有点委屈,不经意嘟起了嘴,手上却偷偷拿走了李振宁带来的小鱼干。

“你不是记得我,是记得我的小鱼干吧。”说着捏了捏姚明明奶呼呼的小脸,手感真不错。

师铭泽感觉自己这个主人十分没有存在感,大声咳了一声,“你不意外吗?”

“我倒是想问你原因,但我觉得你应该也解释不清楚吧。”

“你也不是一个人住,和你那些舍友怎么解释呢,明明现在还不能自己控制维持人形。”

“这事你放心,我来说服他们,你明天把明明带来就行。”

李振宁陪姚明明玩了一会,吃完午饭就回去了,但师铭泽总觉得这事是不是太容易了一点,让他心里有点不安。

李振宁很快就回到合租的大别墅,他一点也不担心怎么去说服其他人,毕竟家里多一个傻乎乎的小宝贝,他们这群人里又有谁会不乐意呢。

而师铭泽就比较头疼了,一说要把姚明明送到李振宁家住几天,小猫立刻就开始哭闹了,

“你不要我了,你个大坏蛋,要把我送给深深哥哥。”抹着泪蹬着小腿,

“没有不要你,我要出去工作,没法带着你啊明明。”

姚明明哭着哭着,突然想明白似的,“你是不是没钱给我买罐头和小鱼干了,所以不要我啦。”

师铭泽被姚明明弄得哭笑不得,“不是的啊,哎呦,我的乖明明,我不去工作你怎么在电视上看到主人呢,而且就两个月,不长的。”

然而小猫并不知道两个月是多久,还傻乎乎的瞪圆猫眼看着师铭泽,

“就是到冬天,等明明的毛毛长得厚一点的时候,我就回来接你好不好。”师铭泽只能用姚明明能理解的方式给他解释,

“说话算数,一定要来接我,不然……不然我就一直当深深哥哥的猫啦。”小猫变脸倒是很快,说完就去把酸奶和小罐头都放进了自己的行李里。

第二天下午,师铭泽就带着姚明明来到了别墅门口,很少出门的姚明明不经感叹道,

“深深哥哥的家比我们家大好多啊。”师铭泽没有注意到姚明明话里的羡慕,只是被‘我们家’这三个字弄得心里暖暖的。

李振宁开了门,为两人一一介绍了别墅里的人,

“汶翰,嘉羿,希希是我的队友,一起打电竞,管栎是个糕点师,不光是糕点,他做饭也超级好吃,杨杨还是大学生,学播音主持的,算是你学弟吧,老夏是作曲的,一首歌能卖不少钱,宥维,你们是同行……”

“宥维你就不用介绍了,我们已经打过交道了。”其实上次陈宥维公司抢了师铭泽公司的一个影视资源,虽然和陈宥维本人无关,但多少心里还是有点怨气的。

“对了,我们家里有五只猫,汶翰的旺旺,虎子,仙贝,还有我的嗷嗷和呜呜,明明应该很开心的,诶,明明呢?”

众人还在寒暄和交代事项的时候,姚明明小朋友已经和家里的小猫们打成一片了,看到姚明明和小猫说话的样子,众人没有很诧异,反而都是一脸欣慰的姨夫笑,看来李振宁的心理建设做的不错。

师铭泽向李振宁婆婆妈妈的唠叨了不少,趁着姚明明没注意他就偷偷回去了,直到师铭泽走了好一会,姚明明才想起来他,跑去问李振宁,

“深深哥哥,主人走了吗?”

“对啊,明明想他了吗?”摸着姚明明的后脑勺安慰道,

“明明没关系的,等到冬天主人就来接我了,对了深深哥哥,我以后住在哪里呀?”

李振宁被姚明明这一句一个甜甜的深深哥哥叫的十分满意,“明明想自己睡一个床还是和哥哥一起睡呢?”

出乎李振宁意料,黏人的小猫居然要一个人睡,说是师铭泽不让他和别人一起睡,还真是听话呢。

“那明明就跟栎栎哥哥和新新哥哥住一个房间好不好。”李振宁把每一个人的名字都简化成了叠词,这样姚明明才能记得住。

小猫当然乖巧的答应了。

晚上十二点,管栎和嘉羿的手机同时亮了,是李振宁在群里艾特他俩,

“今天小猫刚来,你们不要太过分吓坏他哦。”

两人同时看了看熟睡的姚明明,不约而同的回道,

“当然,慢慢来,时间还长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