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ficionadoBB

重度磕糖患者

【汶明】车间爱情故事

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土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做七八十年代的梦

 

一发完

 

 

今天13号车间新来了一个技术员,说是个学机电的大学生,主任办公室门口聚了一堆人,都是想看看这个年轻的技术员,只有李汶翰站的远远的,酸溜溜的说:“有啥好看的,不就是个大学生吗,有啥稀罕的。”

 

“小李,这话咋这么酸呢,我看你是怕人家抢了你‘车间一枝花’的名号吧。”

 

这话一出,四周的人都开始哄笑,小李面上有些挂不住,忙说道:“别笑!我这么阳光帅气的小伙儿,才不稀罕什么一枝花呢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主任办公室里就走出一个人,那人长得白白净净的,蓝灰色的工装显得他十分挺拔精神,里边白衬衫的扣子扣得死死的,领边压的整整齐齐一板一眼,一看就是个稚气未脱的大学生,

 

“大家好,我就是新来的技术员姚明明,大家叫我小姚就行,以后多多担待。”这人声音不大,还有点软绵绵的,挠得人心里痒痒的,再看一眼那整齐的领口,小李觉得心里更痒了。

 

这小姚技术员吧,那那都好,就是说话声音小,这车间里机器声嘈杂,大家平时说话都靠吼,但是人家小姚就抹不开面子,说起话来费劲儿,看着已经发力吼了,别人还是听不清。

 

小李觉得十分有意思,就多看了两眼,没想到让人家小姚技术员瞅见了,还往他这走来,站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停住了,两片小嘴叭叭的说了句话,可是小李一个字也没听清,大声冲小姚喊道:“你说啥?”

 

小姚又用自以为最大的声音喊了一遍,对面的小李还是一脸懵,到是把自己喊得脸和脖子通红,干脆不喊了,两步走到小李身前,凑近他的耳朵说:“我说,你干活的时候别走神,小心受伤。”

 

小李这会听到了,他不光听到了,还感受到了小姚技术员温热的气息喷在自己耳边,看见他小巧的耳朵,上面还有一层细小的绒毛,看着可爱极了,可是小姚说完转身就要走,于是小李就像鬼迷心窍了一样,冲着小姚的背影喊了句:“你长得真好看!”说完就转头干活去了,也不管人家听到没有。

 

从那天后,小姚就经常碰见小李。早上一出厂里宿舍门就能看见小李推着自行车站在门口,每天还必说一句:“好巧啊,我载你去上班吧。”

 

也不知道俩人住的地方就隔了一个院儿,有什么好巧的。

 

每天中午在食堂里也必上演这样的戏码,小李端着饭盒屁颠屁颠的坐到小姚对面,变着法的讨好小姚,

 

“你不爱吃豆芽啊,给我吧,我爱吃。”

 

“食堂大婶今天多给我一个鸡蛋,我吃不完,你吃了吧。”

 

旁边的小陈心想,大婶为啥不多给我一个啊。大婶当然不会多给,那是小李死乞白赖问大婶要的。

 

这天晚上,小李正端着盆儿想要不要叫上小姚一起去澡堂洗澡,就看见小姚从门外一溜烟跑过去,小李不放心,就骑上自行车跟着小姚,结果小姚是回到了车间里修机器,值夜班的工人发现机器不太对劲,就赶紧找人把小姚技术员叫来了。

 

小李没进去,就倚在门口看,车间里热,小姚修的满头大汗,于是就把外套和洗得有些泛黄的衬衫都脱了,里边只穿了件背心,大臂使劲时露出结实的肌肉,小李心里一惊,还好小姚不嫌他烦,不然那一胳膊抡上来真受不住。

 

新年将至,厂里给每个工人发了点水果,小李着点水果没吃,也没给小姚,全用来巴结管人事档案的那人,他想打听一下小姚的生日,好巧不巧,小姚的生日就在三天后。

 

三天后的晚上,小李把小姚约到渠边的小树林里,把被自己捏的有些皱的袋子递给小姚,说了句生日快乐,小姚打开一看,是一件崭新的白衬衫,

 

“我看你的衬衫有点旧了,给你买了件新的。”

 

小姚没说话,小李也不敢抬头看他的表情,低着头继续说道:“其实,那个,我喜欢你,我第一次看到你就想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人,脾气又好,温温柔柔的,啥都会,反正就特别好。”

 

其实这会小李只要抬头,就能看见小姚笑弯了的眼睛和浅浅的酒窝,小姚憋着笑对小李说:“我有这么好吗?”

 

“当然了!”

 

“那我也有个礼物给你。”

 

“什么呀?”

 

“你先闭眼,抬头。”

 

在小李抬头的一瞬间,只觉得有温热的软软的东西挨了一下自己的唇,等他反应过来那是什么,才睁眼看着眼前的人,咧着嘴笑着对他说:“提前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 

小李抱住眼前这个笑得像花一样的人就是一顿亲,心想,亲那一下跟猫挠似的,要这么亲才过瘾。

 

End
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